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栏

访民情 察实情 谋实招 ——绿色食品中心党委与恩施州何家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分享:

为深入贯彻2022年部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党建+全面乡村振兴”,绿色食品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制定了《中心党委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召开了有机中心党支部与何家沟村党支部结对帮扶工作启动视频会,7月20日,中心党委书记唐泓同志主持召开行前动员会,学习了习近平《摆脱贫困》等著作、近年来部结对帮扶工作相关文件,交流沟通何家沟村基本情况,明确调研任务,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中心纪委书记杨培生同志、有机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7月24日,有机中心党支部一行7人赴何家沟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帮扶调研。调研组分成3个小组,走访了10家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村舍,了解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和村民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与何家沟村党支部举行座谈,何家沟村党支部书记余成江、驻村第一书记赵旭详细介绍了何家沟村党支部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政策落实情况。近年来,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村里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何家沟村茶叶和生猪等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村民重要增收渠道,村民生活得到较大改善。在帮扶座谈会上,调研组反馈了调研中了解的情况,有机中心党支部与何家沟村党支部就共建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下一步,两个支部将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同提升支部组织力,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一起帮助制定何家沟村产业发展规划,在引进市场主体、品牌打造、技术培训、产销对接、支部建设、为村民办实事等方面采取扎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促进何家沟村“五位一体”,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结对帮扶调研活动,使中心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增加了我国乡村生产生活与人居环境的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了中心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服务三农的信念,为下一步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互帮互助打下了坚实基础。

44d8a49b8be1eb4eb57b4f4682f180ef_W020220805350492124571.jpg


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