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21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广西桂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提高现场检查技能和业务审核能力,促进农业系统有机农产品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中心于5月12日-13日在广西桂林市成功举办了2021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心刁品春技术总监主持,广西农业农村厅朱传华副厅长、桂林市农业农村局蔡立圭局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心王华飞主任做了主旨发言。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监管司陈恩成调研员就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监督管理概况和有机产品认证发展政策环境做了指导演讲;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武书庚研究员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宋金龙副研究员分别以“有机鸡 有机蛋”和“当前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与热点”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日本JONA高级检查员吉田朱来讲解了JONA标准和检查注意事项;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谢良东副局长给检查员介绍了当地充分利用地理环境和资源优势发展有机农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21年认证工作要求、国际有机标准认证、有机产品认证标识使用和销售证申请指南以及检查员注册制度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授课。

   来自29个省的近120名检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干货”满满,全体学员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