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我中心召开《委托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使有机产品检验检测工作持续符合《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和认证机构认可规则的要求,确保有机产品认证工作的有效性,我中心于11月27日召开了COFCC《委托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会。

王华飞主任介绍了COFCC开展有机产品检验检测工作的背景、法律法规要求和相关工作的发展情况,中国农科院质标所农产品检查中心、中国农科院质标所饲料检测中心、中国农科院蔬菜所质检中心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们围绕《委托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评价及相关文件的合法性、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王主任向有关专家颁发了中心有机产品认证技术专家聘书,专家们将为中心委托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审核及检测能力范围审核等工作提供重要参谋作用,从技术层面协助中心提升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工作水平。

本次会议由刁品春技术总监主持,质量管理部段锦部长、王卫副部长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