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机认证
常见问题
搜索
认证产品检测你们有指定的检测机构吗?按照什么标准进行检测?是我们企业自己送样吗?

产品检测是在我们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按照我们有机认证产品风险检测目录进行检测,由有机检查员在现场检查的时候进行抽样。


请问有哪些产品可以申请认证为有机产品?

凡是能被认证为有机的产品必须是在国家认监委公布的《有机产品认证目录》内,一般来说常见的食品农产品都可以认证,具体的产品种类请到国家认监委官方网站下载查询。


请介绍一下你们的认证流程?

申请企业先到我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官方网站的下载专区下载认证所需要的文件,包括申请书、调查表和文件资料清单。填写好申请书和调查表(企业根据本企业拟认证产品的种类下载对应专业的申请文件),并按照文件资料清单里面的要求准备对应的材料(注意新认证申请文件和再认证申请文件的区别),将上述申请材料邮寄给我们。我们收到申请材料后进行受理评审,评审通过后和企业签订认证合同,企业收到认证合同后缴纳认证费,我们在认证产品的生产、加工高风险阶段委派有机产品检查员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员提交现场检查材料,我们对检查员提交的现场检查材料和企业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所有认证材料转交评审颁证部,评审颁证部组织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再进行一次评审把关,符合要求的认证项目制作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并邮寄给企业。详细的认证流程请到我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官方网站里面的文件下载专区了解我们的认证流程。


种植植物的有机转换期需要多长时间?

通常情况下,供人类消费的一年生作物的有机转换期分为两种情况,如果在播种前申请有机认证并完成受理,则有机转换期为播种前的24个月,如果在播种后申请有机认证并完成受理,则有机转换期可能会延长,具体情况视初次认证时受理时间和第3年播种时间而定,因此请企业务必在播种前2周申请有机产品认证。对于供人类消费的多年生作物来说,通常情况下有机转换期为收获前的36个月。


畜禽养殖申请有机认证需要怎么办?

畜禽养殖涉及到有机饲料的饲喂问题,如果饲料是来自于本养殖场自有饲料基地,则需要申请认证企业先认证有机饲料,等到有机饲料是在有机转换期最后一年再将畜禽养殖作为单独的一个新项目进行申请有机认证。


请问怎么收取有机产品认证费?有没有认证费减免政策?

请到我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官方网站里面的文件下载专区了解我们的收费标准以及减免政策。


为什么我们今年只收到了《再认证通知书》,没有收到《有机产品认证合同》?

按照《有机产品认证合同》中6.4条款的规定,如果本年度认证费和上年度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则本年度不再重新邮寄《有机产品认证合同》,原认证合同持续有效。如果认证费一旦发生变化,我们会重新给您邮寄最新的《有机产品认证合同》。


认证费发票什么时候能开出来?

通常每月上中旬汇款,本月下旬寄出发票;下旬汇款,下月上旬寄出发票。


环境监测你们有指定的检测机构吗?按照什么标准进行检测?

环境监测我们没有指定任何检测机构,只要是具有中国计量认证资质(简称CMA”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都是有效的。土壤按照GB 15618中表1里面的项目进行检测,农田灌溉水按照GB 5084中表1里面的项目进行检测,环境空气按照GB 3095中表1里面的项目进行检测,加工用水按照GB 5749中表1里面的项目进行检测,渔业用水按照GB 11607中表1里面的项目进行检测,食用菌栽培基质按照GB 15618中表1里面的项目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