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20年度颁证委员会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分享:

    针对202011日起实施的新版《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和国家标准GB/T 19630-2019《有机产品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的最新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颁证委员会专家对认证工作的技术支撑能力,降低认证风险,确保有机产品认证质量。917日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颁证委员专家座谈会。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共邀请到18位颁证委员会专家参会,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兆刚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刁品春技术总监主持了此次会议。

中心境内认证部、评审颁证部、质量管理部的负责人分别就认证程序、颁证评审及外部监管等工作环节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心工作的最新要求。五位不同专业领域的评审专家分别就有机大田作物生产,有机蔬菜种植,有机产品加工,有机水产品、禽蛋产品做了专题交流培训,现场及在线参会的专家参与了讨论。

金连登研究员讲解有机大田作物生产

张德纯研究员讲解有机蔬菜的种植

穆迎春副研究员讲解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热点

武书庚研究员讲解蛋鸡养殖及禽蛋产品

专家对有机产品认证的风险把控、现场检查要点、产品检测、有机中心事业的发展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