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22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检查员队伍建设,提高现场检查技能和业务审核能力,促进农业系统有机农产品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中心于2022年10月13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线上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监管司陈恩成调研员就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监督管理概况和有机产品认证发展政策环境做了指导演讲;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人员能力评价中心孙兵主管就CCAA人员注册制度做了详细介绍;日本JONA高级检查员吉田朱来讲解了JONA标准和检查注意事项。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认证工作要求、境外认证检查要点、证后监管工作情况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内容行授课。

1.jpg 3.jpg 2.jpg

王华飞主任分析了当前有机农产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通报了有机中心为推动有机农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对有机检查员的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号召全体检查员担当尽责、强化服务、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不断开创有机农业工作新局面。

全国农业系统的近300名检查员和实习检查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心的检查员线下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体学员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