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通知

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关于开展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8

分享:

各获证企业:

根据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工作组(TCCOC)2022年第2期《有机工作动态》认证风险提示,为确保获证企业持续符合认证要求,我中心决定开展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自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有机产品获证企业应认真开展自查,重点内容包括:

1. 投入品的使用,获证企业在有机生产、加工中是否存在使用GB/T19630-2019《有机产品生产、加工、标识与管理体系要求》标准禁用物质的情况。

2. 有机标识的使用,获证企业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有机产品标识、标志及有机码和销售证的情况

3. 有机产品销售,获证企业是否存在以非有机产品假冒有机产品的虚假情况,特别是网络销售有机产品造假情况。

二、请各获证企业切实落实有机产品认证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如有发现问题请于6月17日前将相关问题和整改措施书面报告至我中心。

三、我中心将在适当的时候通过不通知检查、监督抽检等方式进行监督,确保获证企业持续符合有机产品认证法律法规的要求。

联系人:张馨蕾 王卫

 话:010-59193749;010-59193746

邮 箱:zhangxinlei@ofcc.org.cn

 

特此通知。

                                                       北京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