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省部共建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试点省推进会在江西九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2

分享:

 

   本网讯  1121,江西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在江西九江共同召开省部共建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试点省推进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讲话。

  马有祥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省部共同谋划,启动试点省建设,建立省部分管领导同志“双牵头”工作机制,联合制定五年工作方案。两年多来,江西省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登记数量增加了81%,绿色有机认证面积增加了23%;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连续6年实现负增长;率先整省域打造农安智慧监管,主要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取得积极成效。

  马有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0在江西考察时作出“打造区域性优质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把农业建设成为大产业”等重要指示,这为试点省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三品一标”为抓手,落细落小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质量兴农,推动全方位提升品质;坚持绿色兴农,推动全省域绿色转型;坚持产业兴农,推动全链条增值增效。试点省建设在“拉高线”的同时,更要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尤其对禁用药物违法使用要严厉打击,对常规农药超标问题要严格管控。绿色有机农产品要实施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质量安全问题。

  江西省副省长卢小青出席并讲话。省部共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同志、江西省有关市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作了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市县和企业作了汇报和交流发言。

  

   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