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23年中绿华夏有机产品内检员培训班 暨产销对接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29

分享:

为宣贯有机产品认证法律法规标准和要求,加强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COFCC)内检员队伍能力建设,提高获证组织的内检员覆盖率,促进有机获证组织提升内部质量管理水平,我中心于5月22-2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了2023年COFCC有机产品内检员培训班。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我中心夏兆刚常务副主任做开班动员讲话,四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闫志农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部分绿办同志及330余名内检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监管司郑林莹调研员为学员们解读中国有机产品认证的相关制度和政策。我中心境内认证部、境外事务部、质量管理部、评审颁证部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分别就有机产品新版国家标准、境内外申报程序和注意事项、监管案例分析及销售证、防伪追溯标识办理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授课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得学员掌握了申报工作中的要点,为企业质量管控和申报材料编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7523baed1adb7a04aca73a3dadb90c0.jpg

image.png

    为帮助我中心获证企业拓宽市场,此次培训班期间举办了有机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活动邀请了盒马(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分公司、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经销采购商向与会企业做了采购政策介绍和需求发布。来自四川、湖北、广西、河北等地区的十多家有机生产企业向采购商推荐了各自的特色产品,采购商对推介产品均表达了强烈的采购意愿。

在现场展示品鉴区上,共有二十余家企业展示了自家的特色有机农产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与会的采购商、学员、酒店客人等纷纷与展示企业进行交流,互留联系方式,此次产销对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中心组织的内检员培训班对申报企业是及时雨,培训班教学内容贴近企业实际、产销对接解决企业销售难点。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高了对有机产品法律法规的理解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让大家了解到新的制度要求和市场需求,对有机事业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