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栏

我中心(中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赴张北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分享:

          河北省张北县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对口帮扶的重点县。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对口帮扶环京津产业扶贫的要求,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党总支关于党组织结对帮扶贫困村活动的总体部署,96-7日,由中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我中心主任王华飞带队,赴结对帮扶村--馒头营乡豆腐窑村开展帮扶活动。

      

在本次帮扶中,我中心出资10万元,支持豆腐窑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党员活动中心的改造,同时为馒头营乡中心小学捐赠5台台式电脑和3台笔记本电脑,以提高该校的教学信息化水平。同时,我中心还为张北县有机认证企业减免所有认证费用。

 

 

王华飞主任一行还组成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二台镇金家村、馒头营乡豆腐窑村等,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详细了解了各村农业产业扶贫的总体情况、村容村貌建设情况、农村生产现状、农民生活情况以及农产品种植、管理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在豆腐窑村,王华飞主任一行与豆腐窑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村里产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共同探讨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重点和对策措施。

 

 

馒头营乡是张北县主要的蔬菜种植基地,由于种植技术、市场营销等多方面原因,导致种植蔬菜利润较低,甚至存在增产不增收的情况。为此,我中心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规划研究所和北京农林科学院蔬菜中心有关专家,为馒头营乡和二台镇的菜农举办了"蔬菜技术培训班",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当地蔬菜种植技术问题,积极为当地蔬菜产业对接市场,同时,为张北县冷凉错季蔬菜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专项建议。

活动期间,县政府领导与王华飞主任一行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做好张北县产业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张北县沈光宏副县长、农牧局马磊副局长等人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