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加强有机知识培训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湖南(安化)举办有机产品认证企业管理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有机产品认证企业责任意识,提升有机产品认证企业管理水平,扩大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的影响力,12月10日,在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指导下,省绿色食品协会、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湖南工作站(简称“中绿华夏湖南工作站”)联合安化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湖南(安化)有机产品认证企业管理提升培训班,这是中绿华夏湖南工作站成立以来,首次在县级开展的有机产品现场培训。省绿色食品办公室、省绿色食品协会、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湖南工作站、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及安化县有机产品认证企业有关负责人近40人参加。

   近年来,安化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工作,狠抓产品质量和品牌宣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安化县打造了安化黑茶、安化黄精、安化红皮小籽花生、安化松针、安化红茶等一批地标农产品品牌;绿色食品认证数量达67个;有机农产品认证数量达65个、认证企业18家,排在全省前列。有机产品内检员作为有机产品企业质量安全管理第一守门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熟悉有机产品生产加工的技术要求、申报程序、注意事项,以及行业新标准,为规范有机产品企业生产管理和品牌宣传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开创了我省有机产品管理工作新模式。

   培训期间,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有机农产品管理技术专家围绕有机产品法律法规、生产要求、申报程序、注意事项、档案记录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培训学员们来到安化云台山八角茶业有限公司现场参观座谈,学习交流有机产品管理制度、标识标牌、生产加工、产品仓储、标识使用、市场营销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注重理论和实际结合,受益良多,回去后要把学到的知识贯彻到企业生产实际,提升企业自身管理水平。

供稿: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湖南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