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省部共同打造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宣传推介活动在京启幕

发布时间:2023-10-26

分享:

   本网讯 1023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在北京举办省部共同打造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宣传推介活动启幕仪式。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致辞。

  马有祥指出,省部举办输出地宣传推介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一项具体行动。2021年输出地建设启动以来,省部共同制定并实施行动方案和专项规划,在提质、稳量、补链、扩输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青海农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稳步增强、绿色发展持续推进、“青货出省”渠道不断畅通,牦牛、藏羊、青稞、马铃薯、油菜、冷水鱼等青藏高原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已成为输出地的靓丽名片和金字招牌。

  马有祥表示,农业农村部将持续支持青海培育优质产品、打造精品品牌、强化产销对接,提高“净土青海、高原臻品”的知名度,让更多的“青字号”农畜产品走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出席活动。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了打造输出地工作进展情况,青海有关市(州)县政府、企业代表作了产品推介,现场签约金额11.6亿元。省部共同打造输出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青海有关市(州)县负责人,援青省市及有关省份农业农村部门代表、有关协会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启幕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将通过专题推介、直播带货、产品品鉴、电商展销、培训观摩等多种形式,推介青海特色优质农畜产品。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