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23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8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有机农产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提高检查员现场检查技能和业务审核能力,促进农业系统有机农产品高质量发展,我中心于7月11日-12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2023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心刁品春技术总监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杨红东主任、鄂尔多斯市农牧局乔建江局长出席并致辞。中心夏兆刚常务副主任做了主旨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乔玉辉教授就中国有机产品发展现状、困境及效益提升做了专题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胡清秀研究员和中国奶业协会高级畜牧师丁芳博士分别以“有机食用菌栽培与管理”和“中国奶业概况及奶牛饲养及疫病关注点”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食品发展站二级调研员、优秀检查员李仕强和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推广研究员、优秀检查员钟秀华分别分享了有机产品认证现场检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23年认证工作要求、有机认证现场检查的组织与实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认证标志使用及销售证申请指南以及当前证后监管工作形势和外部监管事件处理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讲解。                                          

   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120名检查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参会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针对性强、学习氛围浓厚,对进一步提升现场检查技能和业务审核能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