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发展有机农业,助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就

发布时间:2022-11-21

分享:

图片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十年也是我国农业发展最好、农村变化最大、农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棉油糖、肉蛋奶、果菜鱼供给充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图片2.png

 

近期,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展。展览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三农发展”“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和“农村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六部分,展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展馆内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幅幅历史照片、一段段文字视频、一组组详实数据……使参观者全方位感受新时代十年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的极不寻常的成就。


图片3.png

 

此次展览专门设立了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三品一标展区,十年来,农产品“三品一标”发展取得的成就标志着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多年来,全国绿色有机工作系统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部的中心工作,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21年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证单位总数达到28214家,产品总数达到59109个,为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4.png图片5.png


在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发展有机农产品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实现农业绿色转型以及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根本途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也明确提出要加强有机农产品认证管理。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有机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有机农产品认证工作,以推动有机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底,认证有机农产品4584个,较2012年增长了66%认证企业1267家,较2012增长了85%认证面积8197.29万亩,较2012年增长了390%

图片6.png

图片6.png


三农这十年,是农业农村发展砥砺奋进的十年,也是成就非凡的十年。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将立足中心定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执行农业农村部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诠释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