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有机农业推广

全国有机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暨电商平台产销对接会在辽宁本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0

分享:

               为充分发挥有机农产品在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有机生产企业的品牌化运营水平,我中心于816-17日在辽宁省本溪市成功举办了2018年全国有机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暨电商平台产销对接会。来自全国我中心认证的有机特色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主要围绕当前有机农业发展现状、政策导向、认证管理、技术支撑、产品品牌创建与营销战略等内容展开,重点解读了在当前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背景下,有机农业迎来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国内外有机产业发展现状、发展理念及方法,探讨如何破解当前我国有机农业发展瓶颈。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我中心王华飞主任主持。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小虎、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农业农村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处长刘建水、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副巡视员蒋卫东、我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兆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乔玉辉教授、中国农科院质标所政策与信息研究室副主任陈松、火石品牌策划创始人、农本咨询合作人宋小春、人民网-人民健康网战略资源部主管张鑫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研修班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国内外有机农业发展现状分析、中国有机农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农产品品牌营销策略等,内容全面、案例丰富、通俗易懂、实操性强。参会的企业家表示,此次培训班建立了交流平台,实现了经验共享,通过学习,大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农业品牌建设的能力,增强了对从事有机农业这份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做好有机农业的信心。

 

 

研修班还在辽宁太阳谷有机葡萄酒庄园组织了产销对接会,人民网-人民优选、源食俱乐部等电商平台详细介绍了基本情况,并解答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参会的80多家企业基本都与平台达成合作意向。产销对接会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充分认可,达到了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产品贸易、加强互相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