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COFCC 2021年第一期有机产品内检员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内检员队伍能力建设,促进有机获证组织提升内部质量管理水平,我中心于2021年5月22-24日在江苏南京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有机产品内检员培训班。

                                             

开班1.webp.jpg


江苏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徐继东主任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我中心夏兆刚常务副主任做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162家企业230余名内检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习1.webp.jpg

培训班特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监管司陈恩成调研员为学员们解读有机产品认证监督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中心境内认证部、境外事务部、质量管理部、评审颁证部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分别就有机产品新国家标准、有机认证注意事项、证后监管及标志使用相关要求分别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专家对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得与会学员掌握了申报工作中的难点和要点,为企业质量管控和申报材料编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盒马.jpg

此次培训班期间,中心委托江苏省绿色食品协会举办了“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市场推介会(江苏专场)”。会上邀请了盒马鲜生、苏宁易购等多家江苏本地知名经销采购商向与会企业做了采购政策介绍和需求发布。来自黑龙江、内蒙古、安徽等地区的有机生产企业向采购商推荐了各自的特色产品。推介会展示了部分有机产品,采购商代表与有机生产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的采购意向。

推介2.webp.jpg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中心组织的线下实操培训对申报企业是及时雨,培训班教学内容贴近企业实际、产销对接解决企业销售难点。通过培训提升了内检员的政策理解能力和技术水平,让大家了解到新的规程要求和市场需求,对有机事业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