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18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浙江舟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3

分享:

为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检查员能力和素质,我中心于87-9日在浙江舟山成功举办了2018年有机产品认证检查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我中心王华飞主任主持,浙江省农业厅张火法副厅长、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王茂华副所长、舟山市人民政府林德伟副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张华荣主任做重要讲话,张主任在讲话中通报了上半年三品一标工作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对有机农产品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有机农业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及竞争压力和挑战做了全面分析阐述,对如何发挥系统优势,提升中绿华夏品牌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大力推动有机农产品发展做了精心指导。

来自全国农业系统的130名有机产品国家注册检查员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管理部陈恩成处长就新版认证机构管理办法解读与有机认证监管做了专题指导培训;邀请到茶叶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刘新副主任向学员传授有机茶园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有机茶加工关键技术、邀请到日本JONA高级检查员吉田朱来讲解了JONA标准和检查注意事项;邀请到山西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刘龙龙副研究员对有机杂粮种植关键技术做了专题讲座;我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现场检查实施、检查报告撰写、国际有机标准认证、颁证评审以及证后监管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多样、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员学习认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