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2020年有机农产品工作推进视频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0

分享:

近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召开了2020年有机农产品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探讨2020年有机农产品工作形势和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有机农产品工作措施,助力有机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会议由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王华飞主任主持,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陈兆云副主任、梁志超处长出席部分省份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各地区有机农产品工作出现的新情况、突出问题和2020年的目标任务及工作措施进行了“一对一”充分沟通和深入研讨。各地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实施方案,确保2020年有机农产品工作任务高效完成,推动地区有机农业持续健康发展。会上,各地还通报了地方有关有机农业发展政策、财税奖补、队伍建设、基地建设、技术合作、“地标+有机”发展模式、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和经验。

陈兆云副主任肯定了各地有机农产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发展有机农业的重要意义,发挥资源禀赋、突出产业优势、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动发展,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守住底线,严守有机产品标准与生产规程,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二是培育典型,树立行业标杆,充分展示有机农业生产方式与发展模式。三是讲好故事,积极宣传有机生产、生活、生态理念,系统梳理总结发展经验,推广成功模式,做好宣传,讲好故事。四是搭建桥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营销服务,助力实现优质优价和良性循环。五是建好队伍,加快发展注册检查员队伍和企业内检员队伍,探索建立有机农业宣传推广队伍和技术指导队伍,发挥工作体系优势,加强有机农业和中绿华夏有机品牌宣传推广,夯实有机农产品发展根基,不断推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省份绿色食品工作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