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动态

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2

分享:

    1129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与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巡视了展区。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张华荣主任主持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3.3万平方米,共设置1717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其中绿博会展示面积1.6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37个展团的2575家企业的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生资产品、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加工食品参展,有机博览会展区有来自28个展团的538家企业参展。琳琅满目的绿色有机农产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展会现场还展出了与这两大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绿色环保农业投入品、农业环境与产品质量检测仪器设备、农产品加工储存包装设备,不少第三方农产品认证服务机构和电商服务平台也前来博览会亮相、寻求合作商机。

 

    此外,组委会还邀请到境内外近1000家农产品加工、经销与外贸单位前来参观考察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进行产销对接。京东生鲜、丹尼斯、好又多连锁超市、深圳四季鲜生农产品连锁、上海盒马网络、家乐福等一批大型商超与知名电商也派出专业采购人员来馆考察优质农产品资源,与参展商广泛洽谈、对接合作。为扩大博览会影响力,组委会还在郑州市及周边城市投放广告和开展其它多种形式的宣传,面向广大市民对博览会进行持续的大力推介,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先进理念和精品形象吸引了大批市民走进博览会参观采购。

    历届博览会都不会缺少国际元素。本届博览会有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智利、马来西亚、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同时还有数十家境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绿色食品和有机产品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本届博览会是我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发展成果展示的大窗口、产销对接的大平台、合作交流的大盛会,在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了新时代广大消费者对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也为我国农业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展示农业生产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薄昱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巡视各展区,中心张华荣主任、杨培生副主任、陈兆云副主任陪同各位领导巡馆。农业农村部有关事业单位及协会,国际有关组织,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海内外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企业代表,经销商代表,新闻媒体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